紐時:美增兵波灣 對伊朗示威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增派海空兵力赴波斯灣,維持戰略水道荷莫茲海峽通暢,並預備在區域軍力對峙升高時,能深入伊朗要害予以重擊。

報導引述高層官員說,秘密增兵是為了安撫以色列,表明華府會認真處理伊朗核子計劃,努力維持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航運暢通。荷莫茲海峽是原油輸出重要孔道。

報導引述國防部一位高層官員說:「這是告訴伊朗:『想都別想。』」

「想都別想封鎖荷莫茲海峽。我們會清除水雷。想都別想派快艇出來騷擾我方戰艦或商業海運。我們會讓快艇沈入波斯灣底。」

紐約時報說,美國海軍已將當地的掃雷艦數目加倍,增至8艘,美國同時將F-22隱形戰鬥機和較舊的F-15C戰鬥機部署至中東基地,以加強現有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打擊力量。

美國總統奥巴馬試圖經由升高制裁等外交手段,阻止伊朗的核子計劃,同時並未排除軍事打擊的可能。(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