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委內瑞拉干預內政 巴拉圭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亞松森2日法新電)巴拉圭檢察總長狄亞士(Javier Diaz)今天說,他們正在調查委內瑞拉外交部長是否企圖與巴拉圭軍方聯手干預,阻止國會罷黜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

有傳聞說,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馬杜洛(Nicolas Maduro)企圖慫恿巴拉圭軍方走上街頭,阻止國會在6月22日罷黜魯戈。狄亞士指派檢察官卡諾(Stella Marys Cano)與布里特斯(Raquel Britez)調查此事。魯戈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左派盟友。

身兼國會小組發言人的國會議員羅培茲(Jose Lopez)說:「委內瑞拉外交部長與厄瓜多大使出席(魯戈)總統軍事會議這件事,已經獲得充分證實。」

這個小組今天舉行聽證會,據報出席魯戈軍事會議的多名將領當中,有一人在聽證會提出證詞。

國防部長阿諾德(Maria Liz Garcia de Arnold)稍早率先提出指控。她指控馬杜洛「動員軍事將領回應當時情勢並影響總統魯戈。馬杜洛呼籲軍方立刻採取行動。」

馬杜洛6月22日出席會議,一小時後魯戈便突然因為處理土地糾紛不當而遭罷免。這起糾紛造成多人喪生,魯戈因此備受拉丁美洲各國領袖嚴加撻伐。他們認為前總統魯戈當時來不及建立適當的保護措施。

巴拉圭預定明年4月舉行總統選舉。儘管這個貧窮且大部分人都務農的南美洲國家規定,總統不得尋求連任。魯戈認為這項規定對他不適用,考慮參選。(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