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續鎮壓 土國戰機升空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貝魯特3日路透電)敘利亞軍隊今天持續壓迫反對派,砲轟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度瑪市(Douma)。土耳其政府表示,敘利亞直升機飛近兩國邊界,它昨天派出F-16戰鬥機升空警戒。

土耳其三軍指揮部說,當雷達發現敘國運輸直升機飛近國界時,昨天派戰鬥機升空攔截,結果直升機並未進入土國領空。這是連續第三天,土國派F-16戰鬥機升空。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告訴土耳其「共和報」(Cumhuriyet),希望敘利亞部隊6月沒有擊落土耳其噴射機,他不會容許兩國間緊張局勢導向戰爭。

土耳其空軍F-4軍機數日前遭敘利亞擊落,加深兩國敵意。土耳其邊境有敘利亞反對派和難民紮營,土國不希望敘國直升機靠近。

共和報引述阿塞德表示:「我們是在擊落這架飛機以後,才知道它是土耳其的。我100%希望,我們沒擊落這架飛機。」

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NC)昨天開始在開羅召開兩天會議,該組織由西方和土耳其所支持。在反總統阿塞德的武裝鬥爭中帶頭的「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杯葛在開羅召開的反對派會議。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在會中呼籲伊斯蘭主義和世俗團體握手言和,組成一個可信賴的當局。敘利亞反對派表示,阿塞德下台,是任何衝突解決方案的起點。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敘利亞反對派領袖下週將於莫斯科舉行會談。目前不清楚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代表是否參與。

拉夫羅夫說:「我們會利用下週會談,與另一個敘利亞反對組織持續致力於盡快終結暴力、並開啟敘利亞政府和所有反對派團體的對話。」

「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將於6日在巴黎舉行會議,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等波斯灣阿拉伯鷹派國家屆時可能對美國施壓,要求以更多作為來協助反對派,土耳其也可能要求美國發揮更大作用。

華府向來懷疑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是否明智,認為反對派團體眾多、缺乏組織,且與蓋達組織(al Qaeda)掛鉤的好戰分子關係太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昨天說:「我們擔心,對已過度軍事化的局勢投入更多武器。我們已經做出決定。」(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