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出手 史林暫不擴歐洲版圖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路透電)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今天表示,在增加荷蘭皇家電信集團(KPN)及奧地利電信集團(Telekom Austria)持股後,他目前沒有計劃在歐洲進一步收購股權。

史林在最近達成這2筆購股交易後,被問及是否打算進一步擴大歐洲事業規模,他答道,「不、沒有,我們只打算鞏固既有事業。」

史林的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正在歐洲建立立據點。歐洲許多市場都陷入衰退,再加上激烈競爭及管制壓力,部分企業的身價都跌落至近10年低點。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目前在拉丁美洲十數個國家都有營運點。

現年72歲的史林較願意在拉丁美洲大手筆收購股權,有時甚至會買斷企業股權,相較之下,他在歐洲的舉措較為謹慎。

史林最近將荷蘭皇家電信集團的持股提高至27.7%,也將奧地利電信集團持股提高至23%,這是目前史林進軍歐洲市場的最大動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