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原首席智囊提議18大胡溫留“監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徐立採訪報導)5月末,有港媒引用北京消息稱,中共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極可能在十八大后留下「監黨」,只是兩人留下的具體方式尚未敲定。近日,港媒曝出該提議的始作俑者是原上海幫首席智囊王滬寧,王滬寧如今已經是胡錦濤的一名智囊人物,有可能十八大後進入外交部門工作。

《大紀元》7月3日報導,十八大時將由總書記習近平提議恢復中顧委,胡錦濤任主任,溫家寶任副主任。同時,胡以中顧委主任身份兼任中央軍委主席。

原山東大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中共十八大恢復「中顧委」這種可能性是有的。

劉因全:「胡溫雖然已經當權十年了,但由於江派在裡面,江澤民擔任了兩年軍委主席,他在制約著胡溫,致使胡溫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圖在裡面行駛職權。」

不過,香港最新一期《前哨》雜誌稱,恢復中顧委建議計劃是由原上海幫首席智囊王滬寧提出,王滬寧的中顧委方案是為胡錦濤「度身訂造」。為此,江派對此極盡挖苦稱,王滬寧因為「想躋進政治局」而江家班「入場券」有限,「自顧尚且不暇」,於是王滬寧抓住了胡錦濤的「橄欖枝」。因此王滬寧被江派指為「叛將」。

據悉,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在胡錦濤掌權后,已經成為了胡的智囊,出台了胡的「科學發展觀」,后來漸漸被認為是胡錦濤的親信。

劉因全表示,目前從總體來看,胡錦濤和溫家寶他們的勢力是越來越穩固了。

7月3日,歷時9個多月的中共省級黨委換屆選舉今天畫上句號。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裡,中共遼寧省委去年10月中旬率先進行黨委換屆,北京市委是最後一個。然而,被認為是胡錦濤盟友的郭金龍由此取代69歲的劉淇,致使江派心腹劉淇在十八大提前出局。隨著任命郭金龍為北京市委新書記,胡錦濤確保了自己未來仍擁有政治影響力。

劉因全:「十八大會是一個轉折點,到十八大隨著江派的幾個常委的退下去,新的常委浮出上來,包括政治局裡江派的人物他們退出去,胡溫派的人物進到政治局裡來,這樣胡溫力量會起到基本掌控中國局面的作用,那時候胡溫如果想改革就可以改革了,所以我們對十八大要拭目以待、觀察十八大。」

劉因全表示,如果胡溫在十八大以後能夠監黨的話,因為相對來說他們沒有血債、不是血債派,相對來說開明一些,比血債派要好得多。

劉因全:「我們比較正確的做法就是兩派相權取其輕,江澤民這一派和胡溫這一派我們比較一下,哪一派對我們民間有利,對我們法輪功和其他的信仰團體有利,對我們異議人士有利,對我們的下層老百姓有利,我們當然就支持那一派。」

不過,劉因全指出,現在在中國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整個共產黨推翻了,然後由人民選舉總統來領導中國。

因此,劉因全呼籲,胡溫當機立斷、抓住機遇,徹底清除血債派,使中國進入新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