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女籃賽 地主勝北大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4日電)佛光盃大學女籃邀請賽今天開打,地主佛光大學終場前先追平分數,最後4.5秒再靠林宛瑜2罰全中,終場以68比66逆轉氣走冠軍熱門隊北京大學。

佛光盃女籃賽今天至8日在佛光大學競技,佛光山創建人星雲法師出席開幕典禮,為佛大和北大的比賽主持開球儀式。

佛大第3節一度落後8分,但第4節林宛瑜三分球發飆,終場前5分鐘追成61比62,隨後換鄭伊秀挺身而出,追成66比66平手;反觀北大愈打愈急,最後4.5秒的犯規,讓林宛瑜兩罰都中,終場佛大68比66逆轉取勝。

鄭伊秀貢獻15分4籃板3抄截2助攻,林宛瑜飆進4記三分球,拿下15分4助攻3抄截。林宛瑜說,罰球時心情很篤定,用平常心出手就進。

北京大學曾拿過第11屆大陸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亞軍,也是佛光盃冠軍大熱門;北大主教練馬宗青表示,基本發揮雖然不錯,但決勝期太急,關鍵球沒有處理好,加上球員經驗不足,導致功敗垂成。

佛大教練李亨淑說,「賽前就告訴球員,北大雖然強,但我們絕對不能示弱。」最後搶下幾波進攻籃板是獲勝關鍵。

本屆共有大陸的北京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昌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以及台灣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佛光大學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