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下重點部分選票

【新唐人2012年07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墨西哥選舉官員橫在重新點算星期天總統和國會選舉的143,000個投票站中半數以上投票站的選票,這是對詐選等不軌行為的廣泛指稱作出反應。

墨西哥聯邦選舉機構發言人哈科沃說,這星期將重新打開七萬八千個選票箱。哈科沃星期三宣佈重新點算選票,僅幾小時前的點算結果顯示:革命制度黨候選人培尼亞•涅託勝選,他比票數最接近的對手多得了百分之七的選票。

但是得票數第二的洛佩茲.歐布拉多星期二拒絕承認敗選,他之前指控革命制度黨收買選票、並脅迫選民。身為左翼的歐布拉多還指控墨西哥新聞界為革命制度黨大肆宣傳報導,該黨在2000年之前曾統治墨西哥七十年。

引發星期二廣泛的收買選票指控的起是數千人湧向雜貨店用禮品卡換取商品的情景,這些人說,是革命制度黨在星期天的選舉前發給了他們這些禮品卡。

當地居民愛麗莎對據控的發禮品卡行為表示不滿。

革命制度黨否認有任何不不軌行為。但是歐布拉多說,他的工作人員曾經在十萬多個投票站發現了不軌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