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豆腐渣公路飛下千米深崖致2死(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一條「雲南綠春剛修好的二級公路試通車不到兩個月,整條路飛下懸崖,正宗的豆腐渣工程」的微博在網路上瘋傳,據報導,這段被網友戲稱為「天下掉下的最大豆腐渣」的坍塌公路已致2人死亡。

公路突塌方

發出這條微博的網友是「釋行風」,該微博稱,雲南省綠春縣剛修好的二級公路試通車不到兩個月路就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7月2日早上,一輛麵包車從這條路飛了下去,深度大約1000多米,當時我還以為麵包車突然不見了,原來是整條路飛下崖了。網友質疑該公路是「豆腐渣工程」。

據雲南媒體報道,元綠二級公路全長132.6公里,於今年4月27日正式試通車,而該條公路的總投資為42.18億元,是雲南省58條二級公路中工程最艱巨、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項目之一。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指責當地政府:

甘元春律師:這樣牛的路政府也敢試通車,這掉下的豆腐渣真大。

磐之石頭 :看來以後車光四驅不夠了,還要裝上翅膀。

網友「流浪的蛤蟆」評論稱,「這條道路就是在沙土上鋪了一層瀝青。」

胖貓GAGA:這事在天朝司空見慣了…

彭向偉:天上掉車車,雲南政府好給力。

Cheneyzhang:西山派領導下的中國跟這條路一樣,根爛了!

麥兜兜的每一天 :修出這樣的路來,良心被狗吃掉了!

@風無語的圍脖:因為腐敗,中國公共工程的高危期全面到來!

楊帆Tim:這也大牛叉了點,飛向天堂 //@秀逗的熊://@豬頭二師兄: 根早爛透了,如今樹立面全是窟窿和膿液 //@尹香武_半求:有高度的腐敗! //@墟里煙1:最有高度的豆腐渣 //@尹香武_半求:根爛了?

白羊廣告江寧 :垮塌的是人心!

有網友則直接喊出:「這是謀殺!」

當地政府回應

面對外界質疑,4日下午,綠春縣委宣傳部部長李麗紅回應稱,進入雨季以來,綠春縣境內普降大雨,局部單點暴雨現象非常突出,導致該縣兩條主要公路幹道發生山體滑坡公路中斷。

李麗紅承認,公路山體滑坡,導致一輛麵包車翻下懸崖。當時馬先生駕駛麵包車從箇舊出發前往峨山,車上還有他表弟楊先生全家三口,途經綠春縣時,公路出現山體滑坡,麵包車連人帶車翻下懸崖,經過相關部門的救援,找到了死亡的楊先生和受傷的馬先生,楊先生的小孩在事故中受傷,而楊先生的妻子目前處於失蹤狀態,下落不明。事故導致1人死亡,1人失蹤,2人受傷。

但據《人民網》報導指,綠春政府辦工作人員表示,事故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

李麗紅說,綠春這個區域原本就土質疏鬆,每當雨季來臨時,發生山體滑坡是正常的事情,但「絕不可能是公路的質量問題。」李麗紅還指自己昨天也看了網路上的帖子,純屬亂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