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證大阪證合併案 日本放行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日本兩大證券商東京和大阪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面對海外對手的猛烈競爭,監管機關已批准兩家公司明年1月的合併計畫案。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做出上述決定。東京證券交易所(TSE)表示,很快就會公布併購大阪證券交易所(OSE)的收購價格。

日本媒體報導,兩家證券商目標明年初整併業務,併購協議預計在8月敲定。

根據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WFE),以截至去年底的市值看來,東京證交所為全球第3大證券商,僅次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和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

兩大證券商合併後經手的日本股市成交量,將逼近全球二哥那斯達克。合併後的公司名稱暫定為日本證交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