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看見威廉凱特 費爸更帶勁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Federer)今天表示,看見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在溫布頓中央球場王室包廂(Royal Box)觀賽,有助激勵他破紀錄第32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

6屆溫網冠軍費德瑞以6比1、6比2、6比2輕取俄羅斯的尤茲尼(Mikhail Youzhny)晉級,4強賽將迎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坐在皇室包廂的還有50年前囊括4大滿貫賽金盃的澳洲網壇傳奇拉佛(Rod Laver),以及網壇「金童玉女」阿格西(Andre Agassi)和葛拉芙(Steffi Graf),阿格西夫婦都曾抱回溫網冠軍。

費德瑞解釋說:「我真的很喜歡看見傳奇球星觀賽,不管你信不信,今天比賽看見王室成員現身,某種程度上也很激勵人心。」

「這對溫布頓、選手都是好事,看見王室包廂總是坐無虛席的感覺很不錯,我們永遠不覺得空洞。如果真有空位,心中也明白他們很快就會回來,他們不在這裡只是因為去後面喝點香檳和茶水。」

「他們真的是為網球而來,我們在中央球場上都能感覺得到,我的確有這樣的感受,這大概也是為何我在中央球場上打得好的原因之一。」

記者詢問費德瑞是否會想像自己像阿格西和拉佛一樣,進入王室包廂觀賽。費德瑞說:「我不知道。我得先受邀,其他之後就知道了。」

他還表示:「我第一次與凱特王妃見面,威廉王子則是在澳洲後再度碰面。他們人非常好,非常友善。我們聊了一下,內容不重要,總之就是一次很不錯的談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