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觀光 日本美禰市在台設點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5日電)日本山口縣美禰市長村田弘司今天說,美禰市成立台北觀光.交流事務所,是全日本首次有市政府在海外成立事務所,希望從觀光開始,進一步推展貿易,創造雙贏關係。

日本山口縣美禰市台北觀光.交流事務所上午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成立,村田弘司出席剪綵時表示,美禰市擁有日本規模最大的石灰岩台地、國定公園「秋吉台」,以及亞洲首屈一指的大鐘乳洞「秋芳洞」,希望繼去年與南投縣締結友好關係後,繼續與台灣加深彼此互動交流。

美禰市台北觀光.交流事務所長古川和則說,約20年前,台灣到美禰市的觀光客非常多,一年可達8到10萬人次,但近年漸少,去年到訪的台灣旅客只有3000人次;希望事務所能將美禰市最新旅遊資訊直接帶到台灣,也現地瞭解台灣旅行市場需求。

美禰市觀光協會會長齊藤憲孝笑著表示,他在美禰市經營觀光物產店,過去台灣觀光客很多時,每到台灣農曆年,大批觀光客擠滿商店街,使他不得不一邊說「借過」一邊側身行走,耳中聽到的語言都是中文。

古川和則說,美禰市除了石灰岩地形外,還產無煙炭、銅礦。鑄造日本奈良大佛的銅,以及建造日本國會議事堂的大理石,都產自美禰市。在自然資源之外,還有明治維新的相關古蹟。

山口縣位於日本本州島最西端,據美禰市政府人員表示,美禰市面積約472平方公里,市民2萬80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