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童渴望學習 感動大學志工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吳鳳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海外志工團泰北服務授旗儀式,志工團長蔡佳諭表示,泰北的經濟、物資及環境條件都嚴重不足,當地小朋友渴望求知的學習精神,令人感動。

吳鳳科技大學海外志工團泰北服務授旗儀式,由副校長盧維新主持,他說,大學生透過這樣的服務,從中培養對國際社會人文關懷的責任感,同時拓展國際視野,以及磨練學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

盧維新表示,海外志工團繼去年8月間首次送愛至泰北,今年是志工團第2次前進泰北地區華文學校,展開3週的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

蔡佳諭表示,去年前往泰北服務時,當地小朋友渴望求知的學習精神,令人感動。泰北地區的經濟、物資及環境條件嚴重不足,小朋友即使好幾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或者是手中的鉛筆都已經短到不足5公分,他們還是很樂觀、認真的學習。

因此,吳鳳科大海外志工團於今年5月針對泰北學童的需求,在學校舉辦物資募捐活動,列出包含文具、教具、衣物等物品,並在短時間完成捐助物資募集。

吳鳳科大指出,海外志工團員在行前必須接受24個小時的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由於接受服務的華語小學較缺乏華語師資,因此,另外增加20個小時的華語教學訓練,盼能提供泰北華語學校更多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