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西洋空難最終報告出爐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2009年從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飛往巴黎的班機在大西洋上空失事,機上228人罹難。法國調查人員今天將公布空難原因最終調查報告。

這篇報告可能將失事原因歸咎於人為錯誤,加上機械故障所導致。這是初步調查報告的結論,消息人士說,司法單位將於下週另一份調查結果,結論也是如此。

空中巴士(Airbus)以及法國航空公司對於責任歸屬爆發激烈爭執,亟盼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這份調查報告。

這架空中巴士A330飛機2009年6月1日在黑夜暴風雨中失蹤,花了數日才在偏遠的大西洋赤道海域發現飛機殘骸,將這些碎片打撈起來又花了更多時間。

搜尋工作花了23個月,耗費約3200萬歐元之後,機器潛水艇終於找到飛機上2具黑盒子。(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慧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