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齋戒月 沙國準備就緒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建緯沙烏地阿拉伯達曼5日專電)沙烏地阿拉伯朝聖部長(Minister of Haj)哈賈表示,朝聖部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在齋戒月中從世界各地湧入沙國朝聖的穆斯林。

哈賈(Bandar Hajjar)指出,政府已設立電子系統監測並追蹤進入沙國的朝聖者,防堵他們逾時逗留,也在朝聖者眾多的地區派遣督察員,保障人員的健康與平安。

沙國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截至7月1日為止,已有380萬名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前來,比去年同期多了40萬人;單單聖城麥加(Makkah)與麥地那(Madinah)就湧入了29萬名朝聖者。

沙國朝聖部日前公布,今年齋戒月(Ramadan)於7月20日開始,8月19日結束。

報導指出,麥加市政府為了確保朝聖者與觀光客的安全與舒適,也開始加強清潔工作與環境檢視,並視察各個市場、雜貨店、餐廳與攤販。

麥加副市長海吉(Khaled Al-Hayj)表示,將有超過8500名清潔工維持市區整潔,也備妥550罐殺蟲劑撲殺害蟲與蒼蠅,以及集結181台垃圾壓縮機準備應戰。

海吉也說,為了確保民眾健康,也加派人手視察各個商場與攤販,檢舉任何違反健康與衛生規定的商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