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治療突破 體外按摩心臟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5日電)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教授級主治醫師傅懋洋今天表示,原本治療泌尿道結石的震波儀,意外發現用低能量可治療冠心病,為病患體外按摩缺氧心臟,臨床試驗療效達70%。

傅懋洋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心臟震波儀治療原理,即是透過低能量震波刺激,讓心臟產生新生細小血管,改善心肌血流灌注,減少心絞痛或心臟衰竭發生機率。

他表示,原本心血管阻塞或心臟缺氧病患,急性(心肌梗塞)或慢性(心絞痛)發病時,以心導管、裝血管支架、心血管繞道手術等方式救治,但偏有些病患心血管太細微或其他因素經醫師宣判無法接受上述手術時,建議接受心臟震波儀治療,為患者體外按摩心臟,同樣達到改善心肌血流灌注療效。

傅懋洋說,「心臟震波儀」刺激血管新生、不必開刀、不用麻醉、效果好。臨床統計,他為32名40至90歲的冠心病患施以心臟震波儀治療,歷經半年後,成功治療比率達70%。

他公布病例說,60多歲冠心病男患者,因為心血管阻塞導致心臟缺氧,不時常有胸悶、胸痛不適,稍微走動或做簡單家事就會氣喘吁吁或汗流浹背,過去被老婆譏為「廢人」,但經心臟震波儀治療後,心血管供血正常,如今家事全包外,還常陪老婆遊山玩水。

傅懋洋表示,冠心病(又稱為缺血性心臟病,或稱冠狀動脈心臟病)為心臟疾病主要死因,國人應重視預防,定期健檢及早就醫。

傅懋洋建議,節制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飲食、定期運動、戒菸,能降低心血管狹窄硬化機率;若是慢性病患應定時服藥、定期回診,定期量血壓及追蹤血糖、膽固醇,有助穩定慢性病情;避免激烈情緒或行動,留意冬天低溫或處於溫差過大環境,能降低急性病發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