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西蘭呼籲韓停止捕鯨計劃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韓國7月5日在巴拿馬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上表示,韓國將倣傚日本做法,以科學研究為由,在韓國海岸附近開始捕鯨行動。 此舉遭到了澳大利亞、新西蘭、巴拿馬等國代表的強烈反對,並呼籲韓國停止此項計劃。

韓國在巴拿馬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上表示,將宣佈預計何時開始捕鯨、打算捕殺多少鯨魚,並堅稱捕鯨不需外國同意。

韓國的捕鯨計劃引起重視海洋保育的澳大利亞極大反彈。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據我所知韓國在國際捕鯨委員會上宣佈,韓國將進行科學研究捕鯨,對於韓國此項宣佈,我覺得十分失望,我們完全反對捕鯨,更不能把進行科學研究當作捕鯨的藉口,今天我已經指示駐韓大使向韓國政府高層提出抗議。」

新西蘭也指控韓國捕鯨將危及鯨魚數量,並說日本捕鯨對科學毫無貢獻。

新西蘭外交部長麥卡利(Murray McCully):「我們想知道他們這項宣告背後的真正意圖,但我們仍希望韓國能把國際社會的反應,作為決策考慮的重要因素。」

韓國代表雖然表示自1986年全球商業捕鯨禁令實施後,小鬚鯨數量已逐漸恢復,但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仍聲明,韓國提議獵捕的小鬚鯨已經瀕臨滅絕威脅。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