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重開北約補給線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巴基斯坦重新開放了為駐阿富汗北約部隊運送物資的陸地補給線路。兩輛攜帶北約物資的卡車,星期四(7月5日)離開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越過邊界進入了阿富汗

這是七個多月以來,巴基斯坦首次允許西方國家使用境內補給線,以供應在阿富汗的部隊。

巴基斯坦海關官員表示,貨櫃卡車已通過傑曼(Chaman)邊境站進入阿富汗南部。

這是本週巴基斯坦與美國協議的一個里程碑,結束了美國飛機去年11月炸死24名巴基斯坦士兵所引發的僵局。

美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日前致電巴基斯坦外長希娜•拉巴尼•哈爾,「重申」對去年北約空襲巴基斯坦哨所而導致24名巴官兵死亡的慘劇表示「最深切的遺憾」,對遇難士兵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這一道歉,不僅使駐阿美軍減少每月高達1億美元的額外運輸費,而且意味著美巴外交僵局出現解凍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