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委書記被免 記者爆7川官涉鉬銅項目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7月5日晚,什邡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發佈消息稱,中共什邡市委書記李成金被免職,由德陽市副市長左正兼任什邡市委書記。此外,還有記者調查曝出,什邡宏達鉬銅背後存在著官商勾結的情況。

李成金被免職的消息是在晚間10點17分左右,由官方微博@活力什邡正式發布的。微博消息稱:「7月5日晚,什邡召開全市幹部大會,會議宣布:經中共四川省委同意,中共德陽市委決定:中共德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左正同志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書記;中共什邡市委書記李成金同志協助左正同志工作。」

早在5日下午,網友@木爾就在新浪微博爆料:「據四川省德陽市外宣辦副主任安崇民稱,已確定由中共德陽市委常委、德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左正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書記;其餘不變。該第一書記排名在書記李成金之前。而在程序走完之後,官方將發布正式消息。」

李成金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后,網上一片歡騰。有網友歡呼說,這是「公民力量的初步顯示」,有網友則說是「意料中的事情」,另有網友說「免職是不夠的,還要查其中利益」。

不過也有網友對於官方所稱「李成金協助左正工作」的説法感到不解和憤怒。@心有天地質問:「為什麼不撤職?處理事件如此失職居然還美其名曰協助?
可笑之極!」

什邡鉬銅項目背後官商勾結

另外,在「什邡事件」愈演愈烈之際,有記者調查曝出什邡宏達鉬銅背後存在著官商勾結。

《時代周報》記者何光偉在微博發布文章,稱宏達管理層和董事里,有現任或歷任副部2人、廳級1人、副廳1人、處級至少7人的官員,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劉滄龍,前四川政協副主席、現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何志堯,前四川化工廳廳長、計委副主任劉資甫,前德陽市副市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顯坤等等。

文章貼圖如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