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曝光200多萬封敘利亞郵件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維基解密已開始在其網站陸續公布超過200萬封由敘利亞政府、政客及當地企業發送的電子郵件。這些被稱為”敘利亞檔案“的郵件披露了一些國家之間的利益和衝突,不僅會令敘利亞政府“難堪”,對它的反對者來說也是如此。

維基解密發言人薩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在倫敦表示,這些郵件是由敘利亞政治人物、政府部長和企業從2006年8月至2012年3月期間發送的。

維基解密發言人薩拉.哈里森:“敘利亞檔案暴露了敘利亞政府和經濟的內部運作,但也同時披露了西方和西方公司怎樣說一套,做一套。這些信息的範圍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最高級人物的密信,到敘利亞政府各部向其他國家進行財政轉移的記錄。”

維基解密還與國際媒體展開合作,報導有關郵件的內容。

哈里森引述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話說,這些郵件勢必會讓一些國家難堪。

維基解密發言人薩拉.哈里森:“阿桑奇對敘利亞檔案評論說:”這些材料正讓敘利亞難堪,也會讓它的外部反對者們尷尬。材料幫助我們不只是批評一個組織或另一個組織,也了解了它們的利益,行動和思想。只有通過了解這種衝突,我們才能希望解決這個問題。”

這些郵件使用了數種語言,使用俄文的有68000封。維基解密說,由於數量龐大尚未核實所有的郵件,但“從統計學信上確信”,絕大多數屬實。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