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風雲》七月六日新唐人亮相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笑談風雲》是新唐人首部大型講史節目系列。新唐人精心打造的這一歷史節目旨在通過解讀精彩歷史故事的同時,展示古代中國人的行為方式、生命觀以及價值觀。

笑談風雲》第一部 — “東周列國篇”,涵蓋了从平王東遷到秦始皇統一的歷史時期,中間間隔500年(分為春秋、戰國兩個時期)。這段時期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變局。這個變局如此之大,以至于它深刻地影響了中國后代的哲學思想、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文學形式和社會管理方式。

歷史的史實只有一個,不同的人所做的解讀各不相同。眾所周知,“以史為鋻,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鋻,可以明得失”。節目主講人章天亮博士系前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現任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客座教授、大紀元時報主筆、新唐人電視臺資深評論員、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客座評論員。他同時也是編劇、獨立制片人。章博士在解讀中國古代史的同時,令觀眾沉醉于歷史長河的一個個精彩瞬間里,將兩千五百年前的帝王將相、風雲人物變成了觀眾身邊的師長或朋友。他將歷史中的智慧、哲學家的思辯、古人高尚的道德,通過充滿懸念的故事源源不斷地呈現在觀眾的面前。此節目為觀眾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角度來看待歷史、思考歷史,從而理解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深層內涵。

《笑談風雲》系列之“東周列國篇”将于美东时间七月六日下午3:30分首播。

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美東時間7月6日週五下午3:30

節目類型: 文化歷史

播出頻率: 每週一集,一週四次

播出時間: 美東時間週五下午3:30首播,週六晚上9點和12點、週日早上11點重播

播出日期: 2012年7月6日至2013年1月31日

新唐人電視台
2012年7月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