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特警爆打一女 挺什邡李承鵬遭禁言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四川什邡民眾抗議鉬銅項目事件引起的轟動,已經愈演愈烈。有關什邡衝突的一張照片,在經過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的標注後,在網絡再次引起嘩然。而關注什邡暴力真相的微博名人李承鵬,也因持續公佈調查記錄遭當局禁言。

這張照片對於關注什邡消息的民眾來說,並不陌生,但是照片在經過艾未未的標注後,引發網民廣傳,人們才意識到,這上面有10個特警瘋狂毆打一名女子,令人髮指。

聚集的民眾手持橫幅表示支持黨,只是不要鉬銅廠來污染環境,換來的卻是暴力鎮壓,武警毆打,以及催淚彈和震爆彈接連襲擊。

時評作家李承鵬3號到達什邡,接著發表博文並刊發多幅被武警打傷民眾的照片,在李承鵬公布的調查記錄中,他描述有多位無辜民眾在沒有參與抗議的情況下,慘遭武警毆打。 但這些內容不到3個小時即遭到當局刪除。

4號晚間李承鵬的友人,中國媒體人文濤在推特披露,新浪微博通知李承鵬說: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要求他禁言一段時間。

網友紛紛譴責當局封鎖什邡事件的真相,同時擔憂李承鵬的安全。《德國之聲》多次聯繫李承鵬,手機處於開機狀態,卻無人接聽。

目前,在民眾的強烈抗議之下,什邡政府雖然被迫取消鉬銅項目,卻沒有釋放全部被捕的示威者。

新唐人電視艾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