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狂轟愛司球 男選手也咋舌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第7度挺進溫布頓網賽女單決賽,本屆溫網至今共擊出85記愛司球,數字令人震懾,就連在男子組也會排名第2。

30歲的小威準決賽砲火四射,以6-3、7-6(8/6)擊敗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此賽狂轟24記愛司,創溫網女子組單場最高紀錄,刷新自己在第3輪淘汰鄭潔的23記。

過去4度在溫網封后的小威,本屆賽事累計85記愛司球,比排名第2的里希琪(Sabine Lisicki)多出51記。

這數字放在男子組也算佼佼者,僅次德國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的98記。

小威的愛司甚至超越男子組第10種子美國的費希(Mardy Fish),費希本屆共擊出84記愛司球。

小威的發球,從球速就可看出威力,最快高達時速120英里,與里希琪同列溫網最快。(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