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嚴格把關瘦肉精標準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表示,民進黨未來將嚴格把關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檢驗標準,並進一步確定牛豬分離的做法,以保護國內其他相關的畜牧產業。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大會昨天對是否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案,通過訂定瘦肉精標準。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守護國人健康安全是民進黨最優先的考量,國人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他說,食品法典是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最重要的參考來源,未來民進黨將嚴格監督政府,做好瘦肉精標準的把關工作。

他表示,為了保護國內其他相關畜牧業,民進黨也將把關如何讓牛豬分離能夠進一步確定,以保障國內的畜牧相關產業。

至於民進黨是否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含瘦肉精牛肉進口的相關修法,林俊憲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會召開內部開會討論出共識,黨中央尊重立院黨團的決定。

媒體問到,有部分民進黨籍立委對於黨中央昨晚未經溝通,就逕自公布對含瘦肉精牛肉進口問題的立場有所微詞,林俊憲說,沒有聽到這樣的聲音,還要進一步了解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