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法詐騙大陸人 警逮7嫌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6日電)以楊嫌為首的詐騙集團,研究發現中國大陸人民常用金融卡消費,以金融卡的二維條碼需升級為由,詐騙大陸人民,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300萬元,警方循線逮捕楊嫌等7人。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說,市刑大與刑事警察局偵九隊第三組等共同偵破此詐騙集團,昨天帶回楊嫌等7人,查扣一批電腦、網路電話閘道器、電話機具與教戰守則等證物。

警方調查,此集團人員詐騙手法有2,第1是假冒法院與公安人員,騙被害人涉及刑案,需凍結帳戶,要求將帳戶款項匯至國家監管帳戶內,再由大陸車手提領金錢。

第2是打電話給被害人,謊稱金融卡的二維條碼需升級,誘使被害人到自動櫃員機操作,再以電腦轉帳騙取被害人的存款。

警方說,此集團結構縝密、福利完善,還提供食宿。為提高詐騙金額,薪資採獎金制度,只要詐騙得手,就從詐騙金額提領部分獎金,犒賞大陸車手,及假冒的中國郵政客服人員、公安人員、法院人員等。其餘款項扣除楊嫌獲利外,做為詐騙集團支付各項電信、水電、租屋與食宿費用等。

警方指出,此集團成員包括3人兄弟檔,王姓嫌疑人因嘗到甜頭,拉大哥與二哥入夥,一起詐騙大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