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拉加德: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星期五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該組織將下調全球增長預測。

拉加德在日本發表講演時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的道路漫長,發達國家和新興國家表現出放緩的跡象,經濟前景令人擔憂。她呼籲更多的銀行部門改革,以幫助經濟恢復。

拉加德:「銀行業機構,一般的金融機構必須集中他們的核心業務,以資助實體的經濟。」

她指出,銀行必須是支持而不是動搖經濟,必須回歸其功能,回歸服務,而不是阻礙功能,獨佔利潤。

拉加德表示歡迎歐洲的繼續合作,以解決債務危機。但她表示,解決的辦法只能是區域內的進一步整合。

拉加德:「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角度來看,我們相信必須做更多的工作,以真正完成歐元區的建設。貨幣聯盟、銀行聯盟,隨後是財政聯盟。」

歐元區、英國和中國都放寬了貨幣政策,顯示越來越多的全球經濟安全警報。拉加德表示,面對不斷惡化的數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本月稍晚將下調經濟預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