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中一中 選讀台中高工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6日電)101學年度高中職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南投縣多名成績可上台中一中等明星高中的學生,寧願選擇在地社區高中就讀;以392分錄取台中一中的曾聖翔,決定選讀國立台中高工。

國立竹山高中表示,南投縣在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屬於中投區,學生一般都將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等明星高中列為第1志願;不過,隨著在地社區高中辦學績效受肯定,加上大學繁星入學計畫的激勵,選擇社區高中就讀的優秀國中生已逐年增多。

竹山高中說,學校今年各科共錄取156人,其中高中管道61人、高職管道95人,PR值90以上即有12人,最高分為延和國中畢業的高裕修,基測原始總分407分,PR值99,達到台北市建國中學錄取標準。

另外,次高分的竹山國中林庭亦,原始總分400分,PR值97,成績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第3高分延和國中的劉佩宜,原始總分396分,PR值96。

3名學生都在父母支持下選擇在地的竹山高中普通科就讀,其中,高裕修的姊姊現也就讀竹山高中,媽媽是國小老師。高裕修的母親表示,不少朋友的孩子選擇就讀社區高中,成績都不錯,她對學校與孩子很有信心。

竹山高中校長巫春貴表示,交通方便、時間彈性是就讀社區高中的優勢,加上這幾年大學繁星入學效應,社區高中錄取卓越大學人數大增,吸引在地優秀學子就讀社區高中。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中指出,暨大附中及國立南投高中也有同樣現象。埔里地區的國中畢業生有兩名免試上台中女中的學生,選擇留在暨大附中就讀,整體上,暨大附中今年的錄取分數也比去年提高4分。

南投縣中興國中畢業的曾聖翔表示,雖然以392分錄取台中一中,但對於能錄取台中一中有點意外;不過,他同時也錄取國立台中高工資訊科,決定按照自己的志向選擇台中高工就讀,對於錄取台中一中這個「意外禮物」,不為所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