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公務員薪資 葡法院判違憲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里斯本6日法新電)葡萄牙憲法法庭推翻中央偏右政府刪減公務員薪資的舉措。這項減薪措施是葡萄牙撙節方案的主要部分。

葡萄牙政府通過一項方案,取消公務員與每月領取超過1000歐元(1238美元)養老金民眾的第13個月與第14個薪資,從今年起實施3年。

憲法法庭昨晚發佈裁決說,這項措施違反憲法中的公平原則,因為這項強制額外削減公務員與領養老金者薪資的措施,未施加於其他人身上。

不過憲法法庭表示,這項措施今年應該還是有效,因為法庭不希望判決影響政府達成減赤目標。

左翼的反對陣營國會議員,1月將這個問題提交憲法法庭審理。

這項備受爭議的減薪措施是撙節方案的一部分。葡萄牙為了換取國際紓困,同意削減公共赤字,推出撙節方案。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認可這項方案,並於去年10月同意提供780億歐元(965億美元)金援。

數以萬計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這項減薪措施,但是葡萄牙政府堅稱,這是削減公共赤字的必要舉措。(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