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十五二十時 經典再現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七七事變75週年,資深作家楊念慈以親身經歷為藍本的小說「少年十五二十時」,今天舉辦新版發表會,楊念慈的文壇老友、學生及家屬都出席,參與這本經典著作的重現。

楊念慈以年少時經歷的七七事變為背景,寫成這本自傳式小說「少年十五二十時」,最早出版於1980年,今天推出新版,重現經典著作,文壇大老級的司馬中原等人都到場參與這場盛會。

楊念慈在新版序中提到,他在舊版序中自稱「已入老年」,其實還不滿60歲,現在發行新版,他已經90出頭,「60歲稱老,只能算初入老境,90歲可真的是老了,很老很老了。」

「少年十五二十時」發行新版,正逢七七事變75週年,楊念慈表示,恰巧碰上這個日子,就算是他個人的一點紀念,「也許再過幾年,等我們這批和它有關聯的老朽辭世入土,世上就再也沒有人記得它是什麼日子了。」

今年90歲的楊念慈因為健康問題,不方便出席與會,但他透過影片向所有出席發表會的文壇老友問好,並與所有年長的朋友共勉,要用心的活、勇敢的活,再為當代文壇增添幾位百歲人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