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東:談中國官場的腐敗之風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 6月24號《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文章,題目就很怪,說的是因部分腐敗現象批評國家是極端主義。那就是說共產黨內的腐敗是片面的、不是全面的,而因為這些片面的腐敗批評國家,就是極端主義。

那麼,大家都知道事情並不是這樣子的。老百姓經常說在中國「貪污的都是管錢的,受賄的都是有權的」。有權的,當然只在共產黨手裡面。所以說,老百姓又說:「現在共產黨的貪官遍地都是,一個挨一個抓,可能有冤枉的;隔一個抓一個,肯定有漏網的。」

那麼,對這些腐敗分子,中共的檢察機關和法律系統實際上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老百姓說:「檢察環節免一批,審判環節緩一批,執行環節放一批。」這個免、緩、防,就反映出中共對自己貪污的官僚體系的態度。

所以說,群眾對中共的反腐運動,實際上是漠不關心的,因為他們看的很透。老百姓說:「反腐敗像火車進站,吼得凶、進得慢,馬上就到站;查腐敗就像雷陣雨,雨聲大、雨點小,刮一陣風就拉倒。」

那麼,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在富裕的地方有,在中國廣大的貧困地區,腐敗的貪官也到處都是。當地的老百姓總結說:「別看咱是貧困縣,機關大樓賽宮殿。縣長坐著豪華車,三天兩頭去赴宴。」

所以說,中國的問題不是像《人民日報》所說的只是「個別的、片面的」,中國的問題實際上跟共產黨的專權一樣,是全面的,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社會背景的。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