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瑞贏男雙 溫網終出地主冠軍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英國選手馬瑞今天聯合丹麥搭檔尼爾森,擊敗瑞典球員林斯特(Robert Lindstedt)和羅馬尼亞球員特卡奧(Horia Tecau)的組合,成為1936年來英國第1位溫布頓網賽男子雙打冠軍。

溫網開打前夕才要求持外卡參賽的非種子選手馬瑞(Jonathan Marray)和尼爾森(Frederik Nielsen),今天在中央球場以4比6、6比4、7比6(7/5)、6比7(5/7)、6-3擊敗第5種子組合奪冠。

上次英國選手抱回溫網雙打冠軍是1936年參賽的休斯(Patrick Hughes)和塔基(Raymond Tuckey)。

馬瑞和尼爾森的勝利之路走得不輕鬆,第1、2、4輪先得鏖戰5盤取得晉級,準決賽又碰上尋求衛冕的美國雙胞胎搭檔布萊恩兄弟(Bob and Mike Bryan)。

上次溫網男單有地主選手封王也是在1936年,「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明天男單決賽將迎戰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盼能成為繼裴利(Fred Perry)之後首位英國冠軍。

談到同胞莫瑞時,馬瑞也表示:「大家都希望他贏,他之前很多次大滿貫賽都差點拿下冠軍。他很努力,如今他正處於顛峰狀態,我不認為他做不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