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醜聞 女性掌權或許可解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8日法新電)梵蒂岡教廷女性內部人士斯卡拉菲亞表示,如果女性過去可以成為教廷權力中樞,或許天主教就可以避掉近日層出不窮的醜聞。

斯卡拉菲亞(Lucetta Scaraffia)是「羅馬觀察報」(The Osservatore Romano)記者和歷史學家,她創辦了這個梵蒂岡官方報紙的女性副刊,也在這個男性主導的機構中爭取女權。

她表示,如果女性過去就能擔任要職,這些讓梵蒂岡大失顏面的醜聞也許不會發生。

教廷爆發一連串神職人員性侵醜聞後,斯卡拉菲亞提倡女性在神學院執教鞭,教導未來的神職人員社會和文化技能,幫助他們過獨身生活。

她在自家公寓告訴法新社:「這些戀童癖醜聞幾乎全發生在男性身上。」

斯卡拉菲亞說:「如果女性能掌權,她們不會讓那些事發生。女性一直被認為是性犯罪危險對象。但顯然,男人和孩童面臨更多危險。」

斯卡拉菲亞說,她為羅馬觀察報編輯的增刊內容儘管獲得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支持,還是惹惱一些人。

64歲的斯卡拉菲亞說:「有些人說,『我沒有讀』。他們不想說它不好,而是說『我對這沒興趣』。這種漠不關心的態度很糟。」

她也表示:「女性參與羅馬觀察報編寫工作,是教宗的決定。」

1861年創刊的羅馬觀察報,已有150年歷史,但直到2008年才對女性記者敞開大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