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脫離悶鍋 熱浪接著烘美西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芝加哥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炙熱天氣今天終於出現緩和跡象,數日來忍受高溫的數百萬民眾終於可以鬆口氣,不過氣象單位警告,西部各州很快會有破紀錄高溫。

氣象預報網站AccuWeather.com資深氣象學者瑞普特(Alan Reppert)說:「高溫最快明天就會開始發威,洛磯山脈地帶民眾將感受高溫。」

他說,洛磯山脈地帶形成的高壓系統將在11日以前為鹽湖城帶來華氏100度(攝氏37.7度)高溫。

另一方面,來自加拿大的冷空氣南移,可望讓美國中部和東部地區脫離待了好幾天的大悶鍋。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氣溫將會下降,帶來亟需的紓緩。」

烤箱式的氣溫讓民眾飽受煎熬,其中又屬老年人和體弱者尤其脆弱。

馬里蘭州自6月8日以來,至少出現13起與高溫有關的死亡案例,其中11名受害者年齡超過65歲。

根據indystar.com網站,印第安納州1名被留在不通風高溫車輛中的嬰兒也不幸死亡。

當地媒體報導,維吉尼亞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田納西州也傳出與悶熱高溫和熱浪引發風暴有關的死亡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