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詩人東施效顰「約架」茅于軾再火爆 網友鄙視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韵綜合報導)日前,北京剛發起一起四川女記者約架“高級五毛”吳法天,隨後吳稱自己被群毆事件。8日,上海再出現約架事件。微博實名認證為上海奉賢新聞出版•文化工作者,自詡為詩人的林岳芳在微博公開向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約架,被眾網友圍觀,網友質疑說,這個社會瘋了吧?竟然有人向83周歲的茅于軾老人家約架。自己連基本的善惡是非,正義良知是什麼都搞不清楚,還罵人家是漢奸?

事情源起於7月4日,茅于軾在微博上的一則網貼說:日本和俄國為了北方四島主權問題鬧矛盾。這種矛盾是沒有解的。一塊土地屬於你,就不可能再屬於我。兩國的政治家對這一點要想清楚。解決的辦法是由當地的百姓投票。看哪個國家對當地百姓更好,百姓願意請誰來管理,讓他們說了算。

隨後,林岳芳在微博稱,茅于軾發微博說,一塊土地屬於你,就不可能再屬於我這樣的混帳話,作為中國人我生氣了!我鄭重向茅于軾約架,我選地點,你選時間。她還稱,做好了拘留,被封博的準備也要約茅于軾談談,她同時稱茅于軾是漢奸煽風點火想賣國。

該貼子目前雖已刪除,但網友們對其言論截圖在網上流傳。

林岳芳的言論在網上引來網友們一片調侃鄙視

加拿大華文媒體主編,專欄作家連鵬:這個社會瘋了吧?竟然有人向83周歲的茅于軾老人家約架??

雷鳴: 鄙視林嶽芳這樣的人!連基本的善惡是非,正義、良知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自由藍天4:老人家一無官,二無權,拿啥賣國?

黎學文:有個病態叫林岳芳 ,她前幾日罵光誠是瞎子,今天又嘲諷老艾:「他祖上曾經是光彩照人的,所以,必須庇佑子孫,哪怕違法亂紀也要網開一面」,這樣的人居然號稱詩人,中國詩壇好一朵奇葩!

郎郎江湖:中國式約架--「此是燕雲」被吳法天約到朝陽公園,倆人打了一小架,吳法天嬌了一大嗔;看到這場約架宣傳效果奇佳,「詩人」林岳芳東施效顰不甘寂寞辱罵茅于軾也想約一下這位八旬老人……對於最高權力機構來說,可以偷笑安枕了,這就叫亂中取勝。

吟誦半句:林岳芳最好找我約架,報時間地點,看我不把你打得你媽媽都不認識呢!

姑娘很生氣:誰知道林岳芳工作地址,我決定親自上門送她一嘴巴,林女士,你可以報警,可以喊有人要姦殺你,或者說有人要追殺你全家,但這一嘴巴,我必送給你,你太過分了,言論自由不代表沒有底線胡說八道,你必須要為你這張把不住門的嘴付出代價,深圳飛上海兩個小時爾爾,呵呵,歡迎上海童鞋接機

回復不夢:一個狼虎之年的女人要約架一個83歲的老人,這在那時代那個國度見過?這又豈是正常人之所為?

作家-天佑:林岳芳向83歲的茅于軾約架讓我想起了一句話:拳打南山敬老院,腳踢北海幼兒園。

清華大學證據學教授易延友評論說:這個社會上一些人的思想高度,另外一些人是永遠也夠不著的。但是在微博上,一個人可以向無論在社會生活還是在思想境界上遙不可及的人約架、攻擊、謾罵。以此形式,那些處在社會生活底層,或者與被攻擊的一方處於完全不同生活層次和思想境界的人,似乎實現了平等。

不過,即使微博上群情憤湧,林岳芳8日還大膽聲稱,“朋友勸我向茅于軾道個歉,以顯示晚輩素養。切!可能嗎?我可不是吳法天,說情之下變臉。茅于軾為老不尊散布賣國言論,我約他談論愛國觀點何錯之有?我罵他漢奸不止這次…”

目前,茅于軾還沒對此作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