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末日病毒 卅萬電腦恐斷線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安全專家表示,全球數十萬電腦去年被植入惡意軟體DNS Changer,一旦美國政府修正機制明天到期,約30萬台電腦可能無法上網。

修正機制將在格林威治時間明天上午4時1分到期。

網路罪犯創造的病毒DNS Changer可綁架網頁瀏覽器的域名伺服器(DNS),將網路流量重新導向。

DNS Changer病毒2007年被人發現,幕後集團去年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愛沙尼亞警方和其他執法機構2007年聯手破獲。

不過這個病毒控制相當大的網路流量,當局取得法院命令,准許FBI架設替代伺服器,讓中毒電腦在內的網路流量正常運作。

不過,替代伺服器明天到期後,中毒電腦將面臨「網路末日」。

專家成立的工作小組表示,截至6月11日仍有超過30萬台電腦中毒。

安全公司Internet Identity執行長哈維(Lars Harvey)表示,小至一般人,大至許多財星500大企業都被這種病毒感染。(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