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籲國際協助打擊貪腐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東京9日法新電)阿富汗總統卡賽今天歡迎國際社會對受到戰火摧殘的阿富汗提供160億美元金援,但也呼籲在打擊貪污方面提供協助。

卡賽(Hamid Karzai)在東京的新聞簡報上說:「我要感謝承諾給予阿富汗支持的每個國家和組織。」一項有關援助阿富汗的國際會議昨天在東京舉行。

卡賽表示,歷經30年的動盪,阿富汗正在重建公務員體系以及其他社會和經濟基礎設施,但打擊貪污「不只是阿富汗政府需要努力並獲得成功的事」。

卡賽說:「沒有來自捐助國的合作…我們無法成功。」

他說,捐助國和阿富汗官員必須確保這些援助資金公平地運用,基礎設施和其他發展計畫的選定和發包,都必須透明化。

捐助國昨天承諾在2015年以前給予阿富汗160億美元,目的是防止阿富汗在外國部隊於2014年撤離後再次陷入混亂。

但捐助國要求喀布爾當局推動一系列改革,做為金援的條件,包括提高女性權益和打擊貪腐

阿富汗問題東京會議約有80國的代表與會,包含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