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抗議風潮起 千餘公安局長急進京輪訓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前,大陸不斷傳來民眾大規模抗議浪潮。最近,傳來千餘公安局長急進北京輪訓,對外聲稱提高一線執法能力、維護地方穩定。外界認為,中共急召公安局長進京,真正的目的還是為了維護獨裁專政。

據《新京報》報導,6月26日至7月31日,中共將分3期​​對2010年以來,新任1400名市縣兩級新任公安局長集中輪訓。本次培訓課題包含所謂的穩定形勢分析,群體性事件處置等。

報導說,這是繼2009、2010年來,又一次針對全大陸新任公安局長的培訓。這次主要授課者包括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院長趙秉誌等人。

一名公安部人事訓練局負責人稱,「這一系列培訓,在中共公安史上是史無前例的。」

拒污染 什邡怒吼 90後成主力

四川大地震重災區之一什邡,由於市政府不顧當地民眾反對,堅決興建高污染的“鉬銅綜合加工廠”;7月1號晚上,數百個中學生率先前往什邡市委門口請願,他們無畏學校以開除學籍恐嚇,第二天繼續上街抗議,父母們跟進,示威者多達數万人,官方動用武力驅散還發射具有殺傷力的震爆彈,打傷炸傷了無數人,這使得許多被禁聲的媒體記者化身網民,披露官方粗暴行徑!

2號上午,什邡市大批學生及民眾拉起〝拯救什邡,全城團結〞的布條冒雨上街遊行,並高喊〝保護什邡環境、還我美麗家園〞,憤怒的人群還摘下中共甚邡市委會的招牌,踩在腳底。他們要求停建鉬銅廠,要求市委書記李成金滾出什邡。

官方派出近千全副武裝的特警武力鎮壓,特警們拿著警棍追打民眾,並對人群發射催淚彈及震爆彈,一時煙硝瀰漫;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也有許多人被炸得皮開肉綻,受傷的民眾男女老少都有甚至還有嬰兒;學生則以磚頭、石塊、礦泉水瓶等雜物還擊。

有民眾透露,衝突中有兩個學生死亡、20多人被抓、傷者無數,不過,官方否認死亡一說;大批民眾3號繼續湧上街頭抗議,週邊廣漢市的學生也前來聲援,參與抗議的民眾多達3、4萬人。

由於訊息不透明,目前什邡事件鎮壓過程中究竟造成多少死傷?無從得知。

什邡市當局3號下午對外宣稱:今後不再建設鉬銅項目;4號凌晨則發佈消息說,公安機關抓捕的27人,3人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其餘21人釋放。不過,民眾不相信政府所做的承諾,有消息說,什邡事件還沒有結束。

時勢評論員文昭表示,對於這次警察濫用暴力,民意一邊倒的不認可,網友人肉搜索那幾個施暴的警察,所以這個事情本身對於共產黨體制內的人的震攝是非常大的。

因此,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事件把中共十八大佈局已經打亂了,中共高層的內部嚴重分裂,重新洗牌更加猛烈,加上最近民眾不斷抗議,中共非常恐懼,利用公安系統繼續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