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調查聯合國向伊朗北朝鮮提供技術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羅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7月9號說,外交委員會將對聯合國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展開調查,因為有報導說這個組織向伊朗、北朝鮮提供了電腦和其他敏感技術,有可能違反了聯合國禁令。

羅斯-雷提南議員說:“一個聯合國機構竟然向伊朗和北朝鮮這樣的野蠻政權,提供敏感技術令人非常不安,必須受到徹底調查。”

她說,不能忽視和放任這樣的行為。

羅斯-雷提南議員還批評聯合國現在有一個趨勢,就是提升和幫助暴政的獨裁政權,同時對自由民主國家批評指責。

羅斯-雷提南議員2011年推出聯合國透明問責及改革,要求聯合國資金來源轉為自願機制,給予美國和其他一些成員國更大的權限推動聯合國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