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中國大陸最低工資 全年漲幅難樂觀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國大陸最低工資 全年漲幅難樂觀

《旺報》7月10號消息,受經濟增長減速影響,大陸企業利潤持續下降,《經濟參考報》估算,以往年年上漲的基本工資,今年的漲幅,恐怕難以讓人樂觀。消息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國16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增幅不足17%,明顯低於前一年的22%。根據當局規定每2年,最低工資標準至少調整一次,今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山東、江蘇等16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

網民揭天津火災500死 家屬收60萬封口

《大紀元》7月10號消息,天津薊縣萊德商廈6月30號發生火災後,有網民一直在收集遇難者信息,截至發稿,已經完成一份超過500人的死者名單,這比官方說法10人死亡,和之前民間認為的死亡378人,都不同。與此同時,《東方日報》揭露,當地政府為了平息民怨,向每名死者家屬發放60萬元人民幣,每名倖存者發放1萬元人民幣,封口。另有生還者作證,當時商場經理下令關閉大門,只有結帳後的人才能離開,這導致很多人逃生無門,最後死亡。

北京地下錢莊案涉款5億元

地下錢莊在中國越來越普遍,呈蔓延趨勢。《明報》7月9號消息,北京西城區最近公布一起北京第一宗特大地下錢莊的案件,查出涉案金額超過5億元人民幣,被公訴者共3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