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辦王毅天津高調致辭 港媒:重返外交系統?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從近年來中共的人事佈局可以看出,外交部和中聯部加強了人事交流。近期京城流傳的消息稱,出身外交部的王毅,即將離開對台系統,重返外交系統。日前王毅在天津一場台商投資合作洽談會上高調致辭,有報導質疑,這更像是王毅離開台辦的「告別演辭」。

王毅天津洽談會高調致辭 像「告別演辭」

中評社消息,7月4日晚,第五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在天津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出席開幕酒會並致辭稱,今年是兩岸關係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

王毅致辭還稱,要向台灣同胞們講三句話:一是大陸將保持對台方針政策「不變」;二是願繼續努力為台灣民眾繼續「送禮」;三是雙方要保持良性互動、相向而行,即要台方也要「有所表示」。

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認為,王毅在一個並不重要的場合鄭重其事地講出上述3句話,強調「新的起點」,雖未點明「十八大」3字,也令人產生聯想。

此外,文章還指,近期京城流傳的消息稱,出身外交部的王毅,即將離開對台系統,重返外交系統。

外交官分掌台港僑辦

文章指出,近年來中共的人事佈局,不僅外交部和黨務系統的中聯部加強了人事交流,現任副外長張志軍就來自外交部,中聯部副部長劉結一、駐英大使劉曉明、駐北韓大使劉洪才則來自中聯部,而且國台辦主任王毅、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都是外交官出身。

不久前,曾任副外長的何亞非又出任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也是接掌僑辦的熱門人選。

外交部中聯部多數從業人員幹著特務勾當

《大紀元》報導,北京一位消息人士稱,中共有統戰部、中聯部、僑辦、外交部、安全部、總參二部等部委,外交部中聯部在海外有龐大的情報人員物色有用人士,如政府高官,大商人、議員、知名學者、僑領等和他們的家屬,以蒐集資料。他們多打著商人、學者、記者的旗號,幹著特務的勾當。

報導還稱,根據「獵物」的有用程度,攻其弱點,交朋友,而後邀請他們訪問中國,擬定專門接待規格和方案,各個攻破,期間設局,投其所好,或金錢美女,或吹捧宣傳,搞得排場、舒服、暈乎,而後讓其就範,不乏軟硬兼施。許多擁共的政要都是禁不起查的,說不準就有和中共情報人員的勾搭背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