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美領館」求助被截關進黑監獄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代靜採訪報導)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張淑芝去京上訪無果,無奈於7月3日下午欲向美國大使館求助,不料在美國大使館門口遭致幾名便衣截訪,張淑芝被警察帶到派出所審訊后又被送到久敬庄黑監獄。

張淑芝是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運輸公司女工身患疾病後,1996年單位停發了她的工資,加之2003年之後動了兩次大手術,身背十多萬債務,單位一分錢醫藥費也不報銷。為此,她於2003年上訪反映其在崗時的工資及下崗后的生活費一直不發及醫藥費問題。

從2003年開始,張淑芝因病而得不到原單位醫療補貼及停發工資問題開始上訪,直到現在所反映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不僅如此,9年來張淑芝因上訪無數次遭到當局的打壓和迫害。2009年9月,張淑芝上訪被截關進黑監獄,身上所帶錢物也被截訪者洗劫而空,隨後當局將張淑芝勞動教養一年。

張淑芝這次在無路的情況下,於3日來到駐京的美領館,想通過美領館幫助呼籲自己遭遇,結果被關押到久敬庄黑監獄。7月4日凌晨2點,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信訪辦的工作人員又將張淑芝人接出后關在北京天橋一個地下室里。當天中午,張淑芝曾打電話告訴她的好友,說當地公安局準備晚上把她遣送回老家,在問題沒得到解決前,並叮囑好友,如果自己手機無法撥通,說明她正遭受迫害。

7月6日上午,張淑芝的姐姐張淑芳告訴維權網,張淑芝已於7月6日凌晨被行政拘留十天,目前被關押在黑龍江省蘭西縣收容所。張淑芳在第一時間獲得消息后前往綏化市望奎縣公安局詢問情況,並索要關押的依據及要求探望妹妹,但均遭到拒絕。

張淑芳還從另一個渠道得知,綏化縣和望奎縣有關領導協商處理張淑芝事件,他們說可以給張淑芝解決問題,但是如果張淑芝要的多的話,就會讓她永遠開不了口。張淑芳表示,從這句話里明顯能感覺他們這樣做的目的無疑是想殺人滅口,她希望外界多關注張淑芝的境況。

新唐人記者採訪了訪民張淑芝的姐姐張淑芳,她說:「我們家屬實在放心不下張淑芝的身體狀況,她得了甲狀腺癌,而且還有肝炎血管瘤最大達到8mm她已經重病在身了,所以我們家屬在7月9日下午到黑龍江省綏化市公安局找他們,我們一直等到很晚也沒找到人。」

張淑芳說7月10日我們家屬又去找綏化市公安局負責人,說明張淑芝的身體狀況,叫他們給開一張條,因為沒有公安局的批條是不讓看的,我們去過多次都不讓見,他們說 ,條子不能給開你們自己去吧,我們說,沒有你們的條子是不讓看的,不管我們怎麼說也不行。

張淑芳很無奈的繼續表示:「我妹妹萬一出什麼事情由他們一定負責任,我們希望媒體幫助我們呼籲,我們平民百姓什麼辦法都沒有,政府拿我們老百姓的性命不當回事,我妹妹已經大病在身,現在還在繼續違法辦事把她關押起來,我們家屬覺得省綏化市公安局他們還這麼做就是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