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未發現臉書與憂鬱症有關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外界擔心,憂鬱症的產生可能與花在臉書(Facebook)或其他社交媒體網站的時間多寡有關,但本週發表的1份美國研究指出,這項疑慮可能不成立。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去年提出研究,表示使用臉書可能導致某些青少年產生憂鬱症,但威斯康辛大學醫學暨公共衛生學院(UW School of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研究發現此理論缺乏根據。

研究人員賈蘭奇克(Lauren Jelenchick)說:「我們的研究首開先例,為社交媒體使用與憂鬱症風險的可能關聯提出科學證據。」

「對可能貿然警告家長社交媒體會造成憂鬱症的臨床醫師來說,這項研究發現意義重大。」

賈蘭奇克與莫瑞諾教授(Megan Moreno)調查威斯康辛大學190名18到23歲的學生,受訪學生的上網時間裡,有一半以上都掛在臉書上。

研究員並未發現使用社交媒體與可能產生憂鬱症有顯著關聯。

結果刊登在9日出版的「青春期健康期刊」(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

但他們也表示,「光靠1份研究,無法證明或推翻上述關連」,並警告,這份最新研究「受限於樣本的種族同質性,對象在同一所大學,在青少年族群中年紀較長,樣本數也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