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確認美3A評級 展望負向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路透電)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天確認美國AAA評級,但仍維持負向展望,原因是政府在減赤措施上未能達成共識,損及這個多元而富庶的經濟體。

惠譽在聲明中說:「稅收和支出政策的不確定性,加上所謂的財政懸崖,讓近期經濟前景沈重受壓。」

維持負向展望後,惠譽有12至18個月時間就美國主權債信評級作出決定,因此會推遲到下一個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周期再說。

惠譽說:「由於缺乏切實的負面衝擊,惠譽在2013年底之前,不會就負向展望作出決定。」

約1年前,標準普爾信用評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對美國信評作出歷史性下調,調降一個級距,由AAA降到AA+,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則對美國信評維持AAA評級不變。所有這3大信評機構給出負向展望,而標普和穆迪至少在2013年之前不會作出新的評級決定。

惠譽表示,美國債信前景面臨的額外風險來自美國財政政策不確定性和歐債危機及經濟衰退。

惠譽也強調,美國財政和貨幣政策刺激效果減弱,意指美聯準會近乎零的利率政策料將維持到2014年底。

惠譽預估,美國2013年經濟成長2.6%,失業率降至8%以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