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副總統:團結創新打開一片天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1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接見2012年全球虛擬教室比賽獲得金牌獎得獎師生,他說,台灣雖然面積小、天然資源很少,但靠著努力、合作、團結、創新及國際化,終究能夠打開一片天。

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2年全球虛擬教室比賽(GVC)」金牌獎得獎師生。他肯定台南市安南區海東國小在台南市教育局、師生、家長會全力支持下,贏得全球性虛擬教室比賽的金牌獎,是非常難得的殊榮。

他說,海東國小選派20位學生,與俄羅斯、美國同樣年紀的學生,以跨國視訊方式結合虛擬教室,每天觀察統計、分析每天的生活,歸納最有利於生活、健康的結合。

吳副總統說,這是非常有創意,且凸顯幾個重要的特色與精神,包括這是跨國的、跨領域的、跨文化的連結與整合,而且還要對於科技有深入的興趣、探索與運用。

此外,「從團隊當中,學習到合作的精神,很多事透過一種瞭解、透過合作」,他說,不只是海東國小這20個學生的合作,在指導老師的指導之下的師生合作,還有與美國、俄羅斯透過視訊網路,進行綿密的合作。

副總統說,這是當前非常重要的國際化、科技創新及團結合作的精神,但不是只有在這件事情,在國家的興盛、社會的和諧、家庭的和樂,乃至於學校跟社區之間的相互關係,這也都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

「我們台灣,雖然面積小、天然資源很少、天然災害反倒很多,但是我們能夠靠著人的努力、合作、團結、創新、還有國際化,終究能夠打開一片天」,副總統說,他從大家的身上,看到台灣成功、壯大的最基本元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