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蛇頭操舊業 警網圍捕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1日電)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宣布破獲兩岸最大人蛇集團,共逮人蛇教父封勝雄等40餘人,偷渡客百人,集團獲利逾億元。其中,封勝雄出獄後罹癌仍重操舊業,簡直要錢不要命。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民國99年發現有「人蛇集團教父」之稱的蛇頭封勝雄,出獄後,與王呈瑋兩岸人蛇集團掛勾,移民署去年與澳洲、加拿大等駐台辦事處聯合破獲多起偷渡澳洲及加拿大案。

國境事務大隊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今年2月拘提蛇頭王呈瑋等多人,並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收押至今年6月下旬,蛇頭王呈瑋等人,由桃園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候傳。

移民署指出,此人蛇集團成功掩護人蛇偷渡50多起,每次偷渡1至4名大陸人蛇,若成功偷渡1名人蛇,集團可獲利5萬至7萬美元,初估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億元,成功偷渡大陸人蛇逾百人,可說是「亞、澳及北美最大人蛇偷渡集團」,移民署正持續追查其他在逃成員。

移民署指出,集團先由王呈瑋在台收購中華民國護照,再由大陸人蛇集團在福建地區找尋大陸人蛇,將大陸人蛇照片及中華民國護照進行偽(變)造及合成加工後,由「前段交通」帶領大陸人蛇抵達桃園機場過境轉機時,安排「人頭」劃位取得續程加拿大或澳洲登機證並攜入機場管制區內交付大陸人蛇持用,再由另名「後段交通」帶領及掩護登機,抵達澳洲、加拿大時伺機持假護照非法偷渡入境。

移民署指出,封勝雄曾在94年掩護百餘名大陸人蛇在桃園機場轉機時,於候機室內交換假護照及登機證的方式,掩護登機非法偷渡美、加等國,他99年出獄,雖然罹患癌症,卻重操舊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