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前 英洪澇率恐翻4倍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路透電)英國政府顧問今天表示,如果不採取更多行動因應氣候變遷的影響,英國許多住屋和商家遭遇洪水的風險,在2035年前恐攀升至原先的4倍。

英國今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潮濕的6月,部分地區持續受到嚴重洪水侵襲,氣候顧問表示,氾濫區新住宅必要投資更多並有更好的防洪規畫。

氣候變遷顧問小組主席克瑞布斯(John Krebs)表示:「因應洪水旱災風險日增的問題,我們必須更嚴肅看待因應措施。」

他在聲明中表示:「達成目標的途徑包括提高防洪設施的投資、加快回報水位、及認真選擇建造房屋和基礎設施的地點及方式。」

科學家認為,由於氣候變遷,未來極端天氣出現頻率將更加頻繁。

政府資助的研究1月指出,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以適應極端天氣,洪水將成為英國本世紀最大的氣候風險,在2080年前預估每年造成多達120億英鎊(186.3億美元)的損失。

英國政府顧問在報告中表示,氾濫區或可能再遇洪澇的溪河沿岸地區,物業發展過去10年增幅12%,相較英格蘭其他地區增幅7%。防洪方面的公共和私人資金卻逐漸減少。

顧問小組也表示,除了洪患風險增加外,由於氣候變遷和人口成長,水資源缺乏也可能成為英國部分地區更常見的問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