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大選買票 墨執政黨提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10日法新電)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所屬立場保守的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將正式要求選委會官員,對7月1日總統大選買票傳聞展開調查。

來自革命制度黨(PRI)的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穩當贏得大選,不過對手聲稱他在選舉日前,涉入大規模買票計畫。

國家行動黨領袖馬迪羅(Gustavo Madero)昨晚表示:「我們認同官方公布的投票結果,但重要證據顯示,這場選舉存在嚴重不公與重大缺陷。」

馬迪羅與黨內高層舉行冗長會議後指出,革命制度黨違反選舉財政支出限制、採取非正規融資手段,並直接買票。

官方公布最後計票結果顯示,45歲的尼托以38%得票率勝出,左派的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得票率31%,國家行動黨的瓦茲蓋斯莫塔(Josefina Vazquez Mota)則為25%。(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