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悉尼人均工資下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長期以來悉尼和墨爾本一直被認為工資水平比其它地區高,而如今這已是今非昔比。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全球管理諮詢公司合益集團(Hay Group)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悉尼平均工資水平有史以來第一次跌到全國平均線以下。這使得已在為生存而掙扎、生活在世界上這一最昂貴城市之一的悉尼人,面對更大的壓力。
悉尼的經濟一直以來很強盛,吸引著眾多來挖金的人們。然而礦業熱潮逆轉了全國的財富,現在柏斯(Perth)是唯一收入超過平均線的省會城市。

儘管悉尼和墨爾本最近被列入世界10大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但是悉尼員工薪水比全澳平均年薪6.999萬低0.1%,而墨爾本低1.2%。

昆省和南澳的情況就更糟糕,布里斯本比平均年薪低3.32%,阿德雷德更比平均線低了4.87%。

柏斯由於得益於礦業繁榮,在所有省會城市中獨樹一幟,工資比全澳平均線高出1.3%。

合益集團資深顧問帕烏拉(Steven Paola)說:「在過去的12個月裡,全澳範圍內工資的變化很有意思。資源產業和其它行業的工資有著天壤之別,反映了目前的經濟落差;即一些行業在掙扎,另一些行業得益於礦業繁榮。」

AMP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師奧利弗(Shane Oliver)表示這些數據令人擔憂。

奧利弗說:「這些數據突顯了悉尼過高的生活成本。如果情況不改變,悉尼的生活就會變得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