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蔣勳說書 視障者開眼界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光薏、劉得倉台北12日電)作家蔣勳今天在點字有聲書推廣活動中,為視障者說書,他希望視障者要學習和身體障礙對話,敞開心靈,透過嗅覺和聽覺認識台灣,用心感受世界。

說書內容除了蔣勳的著作「少年台灣」之外,蔣勳也勉勵視障者,感官障礙不是問題,真正的障礙來自於心。

一位在場的視障者說,說書內容非常生動,豐富了他們的感官視野,希望未來有機會,蔣勳能親自帶領他們到台灣各個角落,體驗大自然之美。

承辦推廣活動的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表示,視障者希望能透過蔣勳,激發他們對畫面的想像,因此,特地邀請蔣勳,在台北第1場有聲書閱讀推廣活動中,為50名視障者說書。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有聲書閱讀活動推廣了14年,製作近500本暢銷書籍,預計今年10月會完成15本有聲書與30本點字書,包括「滋味˙梁幼祥說食話」、「遊走花蓮小村小鎮」等書籍,將免費分送給2500名視障者,並歡迎分享給其他未收到書籍的視障朋友。

「點字數位有聲書閱讀推廣活動」今天在台北展開,之後分別會在台中、高雄、台東、花蓮等地舉辦,歡迎視障者報名參加,走出戶外,體驗滷黃金蛋與1年2次的趕鴨子「上稼」,讓閱讀「有聲也有色」。

上述贈書與相關活動訊息,可向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www.chcsec.gov.tw)與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www.twacc.org,02-25994236)洽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