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察分駐所遇襲9死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拉合爾12日法新電)一群槍手今天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市(Lahore),向尚在睡夢中的警察人員發動攻擊,造成9人喪生。

這是巴基斯坦重新開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補給線後,安全人員在該國的政治核心地區,第2次遭到攻擊。

警方表示,10名槍手清晨攻擊警察分駐所,這些在拉合爾受訓的警察來自巴基斯坦西北部。另一起類似的攻擊發生在9日。

一波波暴力攻擊使得旁遮普省(Punjab)人心惶惶。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明年大選的關鍵選區。疑似塔利班暴力攻擊,過去一年似有緩和跡象。

旁遮普警察首長芮曼(Hibibur Rehman)表示,這群槍手今天清晨騎著3輛機車、駕駛一輛汽車,以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和手榴彈攻擊這棟位在人口稠密區伊奇拉(Ichra)的警察分駐所。

芮曼在現場對記者表示:「攻擊造成9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