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駐伊拉克大使脫離阿薩德政權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法爾斯(Nawaf al-Fares)星期三(7月11日)表示,他已脫離總統阿薩德的政府,並加入反對派的革命行列。法爾斯是自從反抗阿薩德的起義爆發以來,首位離棄阿薩德政權的資深外交官。

法爾斯在半島電視臺播放的電視聲明中宣佈,他已退出了敘利亞執政黨復興黨。他表示,敘利亞政府把復興黨作為壓制人民及其追求自由與尊嚴願望的工具。

法爾斯:「我宣佈,從這一刻起,我已加入敘利亞人民革命的行列。」

他呼籲敘利亞軍隊跟隨他的舉動。

法爾斯:「我要求敘利亞軍隊的成員參加革命,並保衛國家和人民,把你們的槍口轉向這個政權中的罪犯。」

目前還不清楚法爾斯發表聲明的地點。

法爾斯2008年被任命為駐巴格達大使,曾在戴爾祖爾(Deir al-Zor)省擔任阿薩德復興黨的最高官員。他是繼上週,敘利亞軍方高級將領特拉斯將軍之後,脫離阿薩德政府的又一高官。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